当前位置: 首页 > 金普新区长安网 > 平安建设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信息时间::2023-10-25

字体:[小]

10月9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49位勇士光荣上榜。

上榜勇士中,有两度下到沼气弥漫的污水井救人英勇牺牲的工程师蔡文;有因救火导致二度烧伤的“00后”小伙儿梁博;有身患腿疾仍潜水勇救溺水幼童的七旬老人顾宝贤;有进入充满毒气的罐体救人不幸牺牲的李滕辉;有协助警方追捕毒贩受重伤实施开颅手术的崔红超;有勇救落水群众献出宝贵生命的肖坤琦、徐辉、杨传义、刘学家、郭字宏、李士存……勇士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

2023年第三季度,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发生洪涝灾害,各地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抗洪抢险,救人救难事迹不断涌现,见义勇为精神得到充分彰显。在防汛抢险工作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的刘捷、熊丽等烈士事迹感动了全国人民。王志国、姚松、魏大兴、罗世凯、巴珠、张红星等六位勇士在暴洪突袭之际,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换取他人生的希望,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颂扬。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选树活动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已成功发布四次,共有238位勇士上榜,通过及时发现确认、及时奖励慰问、及时选树宣传,推出了李俊、李林雨、沈东、蒋正全、王勇、陈宇航、张鑫圆、王建东、彭清林、范江涛、徐毅晖、李字旭、尹新朋、吴英杰等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勇士们无私无畏、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屡上网络热搜,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力量,营造起崇尚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2023年第三季度

见义勇为勇士榜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编:政法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