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格劳博项目动迁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信息时间::2019-01-11

字体:[小]


  (记者 韩扬)曾经在当年英特尔项目落地过程中创造动迁工作“董家沟速度”的董家沟街道,新年伊始传捷报:随着最后两户居民动迁合同的签订,格劳博项目动迁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不仅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年新区“项目浪潮年”开了个好头,并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董家沟街道大树村从2008年开始动迁,最后仅剩两户居民没有达成动迁协议。去年9月,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公司整合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地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分公司业务,在新区设立中国总部基地,业务范围辐射全国乃至亚洲。为满足发展需要,企业建设二期项目,选址在大树村,两户居民的动迁迫在眉睫。为此,新区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快速完成格劳博项目动迁工作。 

  1月9日,记者来到大树村的动迁现场,看到两户居民打包衣物、拆除围墙,在进行清理。“为切实落实新区领导关于格劳博项目动迁工作要求,保障项目建设,街道动迁工作人员历时两个月,日以继夜与两户居民进行了10余次谈判,通过平等交流、真诚相待、耐心细致地说服劝导,克服了多重困难,这两户居民被动迁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所感动,最终达成了动迁协议。”董家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占军告诉记者。 

  由于这两户居民的动迁也是历史遗留问题,新区城乡建设局与街道、村等多方联动做好迁工作。“格劳博项目动迁工作中体现出的勇于攻坚克难精神,可以说是创造‘董家沟速度’精神的延续。去年11月中旬接到动迁任务后,我们10余次与两户居民谈判,在坚持政策底线不能突破的原则下,打亲情友情牌,最终赢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签订动迁合同。”负责居民动迁的董家沟街道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毕锋对记者说。 

  德国格劳博集团是世界著名的高端机床制造商,成立于2010年的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为集团在全球的第4家生产基地。多年来,格劳博在新区从最初仅能生产简单的元件组,已经发展成为具备按照德国标准和质量独立完成销售、项目规划设计、机加工、装配、工艺调试、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环节,产品占据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约75%的市场份额。选址在大树村的格劳博二期项目,将生产新能源汽车所需电机、变速箱、减速机制造设备,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