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新区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特种设备第三方监管

信息时间::2019-01-17

字体:[小]

  (记者 韩扬)昨日,新区召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区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并举行了特种设备第三方监管签约仪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光及新区各委办局、街道领导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新区市场监管局代表新区与特种设备第三方监管中标企业——大连检验检测集团所属特种检验机构签约,标志着新区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特种设备第三方监管,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根据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2018年,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摸排更新特种设备底数,整理全区特种设备企业4586家、5.5万台信息资料,夯实了监管信息基础;开展了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九小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等56项专项整治行动;高质量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开展。2019年,新区将加大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强化第三方监管服务、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李光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监察力度,严厉整治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光明街道、大连锦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大连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