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有得天独厚资源有叠加战略优势 有巨大发展潜力有广阔合作前景

信息时间::2019-01-18

字体:[小]

  (记者 方亮)1月16日,中交基金总经理李雪松、中交一公局市场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刘海彬、中交海投文旅事业部执行总经理王爱萍、中交融建总经理刘博、国开交通基金总裁罗晓、PVCP中国公司总裁夏农等一行近20人来到新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的形式,考察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加深对新区的了解,促进双方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参加座谈,新区领导尚书臣、宋振民、吕东升、楚天运等参加考察和座谈。 

  考察人员先后来到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和普湾经济区,详细了解各自的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等,并登上童牛岭风景区飞碟观景台,听取新区规划情况介绍,俯瞰“神州第一开发区”城市面貌。“金普新区资源得天独厚,可打造世界级生态文旅度假区”、“在很多地方,我们的项目是‘无中生有’,而在金普新区打造项目,则是‘借势而为’”……考察中,金石滩的山海旅游资源,小窑湾、普湾的未来发展潜力,特别是新区叠加的战略优势,都令考察人员盛赞。 

  座谈中,李鹏宇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金普新区的区域概况和当前重点工作。他说,金普新区是第10个国家级新区、东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所在地。当前,新区正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一地一极三区”战略定位,积极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区与中交多个公司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发展文旅产业、新区“双湾”联动、美丽乡村建设和资金运作、项目运作、产业运作等方面尽快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实现共赢发展。 

  参加座谈各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李雪松、罗晓、夏农等均表示,与新区的合作前景广阔,将全力推进,尽快确定合作方向,敲定合作细节,推动意向项目早日落地。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