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打造“教育航母”启航

信息时间::2019-10-14

字体:[小]


  (记者 方亮)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大连金普新区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开工暨奠基仪式举行,金普新区打造“教育航母”启航,新区“双湾联动”之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新区教育加速发展迎来重要的里程碑。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大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阳,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启成,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吕东升、丛军、柳金红、楚天运、马英骥、刘昱、赵东、郑煜、毛长毅、徐晓莉等出席仪式,为项目培土奠基。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主持仪式。 

  在仪式现场,多块金牌教育园整体效果和亮点工程的大幅展板,描绘着该处空地不久后的样子。“薪火相传教育杰作,匠心雕琢宜居精品”、“云帆高挂龙腾两海,风鹏正举潮涌双湾”等豪迈语句,体现着金普新区致力打造一流工程,加快建设小窑湾,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育强区的决心和信心。 

  小窑湾金牌教育园,是新区今年“惠民实事”重要项目,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实施“双湾联动”战略、推进小窑湾发展和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育强区的“点睛之笔”。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9.5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3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计划于2020年9月建成投用,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的综合教育体。 

  按照规划设计,小窑湾金牌教育园高中部分将引进大连地区最优质的高中教育资源——大连市24中进行管理,建成大连24中学金普示范校。初中、小学和学前学段引入开发区七中、红梅小学和开发区新桥艺术幼儿园3所金普新区名校和名园进行管理。金牌教育园共设置12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48个班、初中36个班、小学30个班,幼儿园12个班,预计师生总人数达到6500人,建成后将成为大连地区面积最大、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教育实体。 

  很多闻讯而来的市民,也见证了金牌教育园的开工奠基。刘女士用手机将整个仪式全程录了下来,她说,自己刚刚在小窑湾买了房,之前就听说要建金牌教育园,现在开工奠基了,她对未来充满了期望。 

  吕东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致辞中表示,小窑湾金牌教育园是人民群众翘首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是助推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蓬勃发展的品牌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小窑湾服务功能,引领和带动新区教育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新区教育主管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建设施工单位要全力把项目建设成高质量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样板工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高度重视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建设,努力将金牌教育园打造成“立足大连、辐射东北、面向海内外”的一流名校。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