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信息时间::2019-10-16

字体:[小]

  (记者 张荔娜)10月12日,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解学慧,副主任陈泽国、殷杰及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新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天欣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开发区车管所、开发区校车管理中心、金州区交通指挥中心和金州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并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听取新区公安机关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新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营商、服务民生的宗旨理念,将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全面加强道路疏导管控,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加大事故防范力度,落实便民利企举措。在全区车辆和驾驶人数量显著增加的形势下,全区重大交通事故连年下降,万车死亡率处历史较低水平,辖区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便民利企服务质效也显著提升。 

  解学慧对新区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道路交通是生产、生活和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交通管理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在切实贯彻落实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相关法律和条例的宣传教育,加强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的队伍建设,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