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终于等到你 共赴春之邀约

信息时间::2020-03-31

字体:[小]

(文/记者 韩扬 李明哲 图/摄影记者 刘兆龙 朴峰 实习生 林月)出征时冷风冽冽,凯旋时春风拂面。50多个日日夜夜,包括金普新区9名医护人员在内的大连医者“逆行”武汉,与死神抢患者,与暗夜争“春”光。昨日下午,第二批和第三批大连支援武汉医疗队的529名队员回家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终于等到你,共赴春之邀约。归来日,大连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将到美丽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隔离休整的他们,在途经金普新区辖区时,受到热烈欢迎。期盼他们回家的不仅有家属、同事,更有志愿者、群众、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等。沿途,人们挥舞国旗、手举标语,喊着“向英雄致意”“感谢白衣战士”等口号,队员们也不时透过车窗向家乡人挥手。
“金普新区青年志愿者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在新区金马路入口处,志愿者拉起条幅。16时26分,载着英雄的车队经振兴路缓缓驶入金马路,150多名志愿者和上百名群众齐声高喊:“白衣天使!欢迎回家!”“迎春花开!英雄归来!”……马桥子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宋瑶琳告诉记者:“得知大连医疗队要回来了,大家抢着报名要来迎接英雄。感谢她们踏上征途时的无惧无畏,更感谢她们回到家乡时平安无恙。”
在五彩城快轨站处,同样有150多名志愿者和上百名群众在这里向英雄致敬。“很高兴能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来此迎接英雄,给医者点赞,向英雄学习!”新区大学生志愿者、“金普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志愿服务队队长于伦铸对记者说。
英雄归来,山海同欢。车队途经沿线,LED屏幕上播放着英雄,道路两旁人群夹道欢迎,行驶的车辆停车鸣笛。车队驶进金石滩,鼓声隆隆,锣声哐哐,龙舞翻腾,人们难掩喜悦、激动而又自豪的心情。
金石滩治安分局社区民警刘廷华说,治安分局一共出动了80多人,从3天前就开始布置任务。“我领到任务感到非常光荣,因为他们是逆行者,走在最危险的岗位、最危险的时间、最危险的地点。他们回来之后,要让他们心里觉得温暖,尽我们最大所能做得更好……”说到这里,刘廷华已是热泪盈眶。
在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前,记者发现,酒店建设者中建八局的人也来了。金普新区医疗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晓达说:“很荣幸能在这里迎接医护人员凯旋,特别是回来的医护人员中,还有我们同事的爱人。同时,目前我们东北公司正在建设作为金普新区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定点收治中心的病房,希望未来为大连医疗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我们医院的3位英雄今天回家了,从他们出发的第一天到现在,我们一直牵挂着他们。希望他们在金石滩休息好,尽快回到我们医院的大家庭中。我们全院也将以他们为楷模,甘于奉献,努力工作,继续弘扬医者仁心。”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国春说。
“得知援鄂抗疫英雄将来金石滩,我们社区人无比兴奋,都忍不住泪湿眼眶!她们连续50多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今天,终于等到英雄平安归来。欢迎英雄回家!致敬所有‘逆行者’!”金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牟欣欣说。“每当在电视里看到白衣勇士们在武汉救死扶伤,我都会掉眼泪,他们大多数在我眼里还是个孩子。感谢他们,他们的无畏和付出,会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金石社区居民许玉梅说。
“白衣与山海同框,天使与春日同晖。”在接下来的14天里,金普新区、金石滩将用最诚的温暖、最优的服务,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