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把温暖送给拼过命的 新区援汉医护人员

信息时间::2020-04-01

字体:[小]

(记者 张荔娜)在肆虐的疫情面前,他们是义无反顾的白衣勇士。2月8日元宵节当晚,金普新区9名医护人员随大连医疗队驰援武汉,至3月30日凯旋,他们在抗疫前线奋战了50多天。把温暖送给拼过命的新区援汉医护人员以及大连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新区及相关部门、单位和景区落实到行动。
根据上级精神,新区卫生健康局对新区驰援武汉的9名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并认真落实了相关补助政策。三八节前夕,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带领新区卫生健康局、妇联等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他们的家属。希望相关单位多关注新区援汉医护人员家庭,让前线医护人员安心,让后方家属们暖心。
新区妇联在三八节前夕,策划了“最美全家福”拍摄赠送活动,将“最美全家福”免费拍摄卡赠送给由新区卫生健康局提供的包括援汉9名医护人员在内的全区120名医务工作者。祝愿他们风雨过后,家人微笑相见,让幸福鲜活定格。
新区红十字会先后将两笔定向捐助款项转交给新区援汉医护人员。其中包括金州区金桥基督教聚会点2月22日通过新区红十字会向盛京大连医院驰援武汉雷神山医护人员定向捐赠10万元,2月26日向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雷神山医护人员定向捐赠5万元;大连坤龙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3月3日通过新区红十字会向盛京大连医院驰援武汉雷神山医护人员定向捐赠12万元,向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雷神山医护人员定向捐赠6万元。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两家酒店,入住平安归来的包括新区9人在内的大连援汉医护人员,提供高标准服务。同时,3月27日“重启”的金石滩花灯会,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费开放;同日恢复开放的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今年内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费开放,并向驰援湖北的大连医护人员赠送专属荣誉年卡(家庭卡)1张,实行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门票5年免费政策;发现王国也将向驰援湖北的大连医护人员赠送专属荣誉年卡(家庭卡)1张。
农业银行开发区分行定向为盛京大连医院的医护人员,包括6名援汉医护人员,赠送价值25万元的专属保险保障产品,每人保障额度100万元。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