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人才网络 招聘大会成果喜人

信息时间::2020-05-21

字体:[小]

(记者 张荔娜 通讯员 张学荣)金普新区2020年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已历时1个月时间。连日来,新区人社部门对招聘企业进行回访。据不完全统计,共收到应聘者网上投递简历8619份,达成意向率34.38%。招聘成果与以往现场招聘基本持平,充分体现了金普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企业的竞争力。
4月22日,新区人才网络招聘大会“云启动”,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殊“就业季”向全社会发出“金普邀约”,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金普,共享发展机遇,共创辉煌事业,做新区发展的“合伙人”。本次招聘大会通过金普新区人才广场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服务,共有包括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258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近5000个,无论是企业成色还是岗位质量都含金量十足。
瑞光非织造布作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辽宁省最大的口罩原料供应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也遇到了员工短缺、招工难等问题。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点对点服务,同时在招聘大会“云启动”仪式上,瑞光现场签约6人,后期又成功招聘8名技术人员和现场操作工20余人。目前,企业已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步伐,确保供应。
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有限公司是国家5A级景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明星景点,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迪士尼”。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遭遇冰点,但也给了企业养精蓄锐的时间。公司借助“云招聘”广发英雄帖,本次提供的10个招聘岗位,成功招聘7人,签约率70%。
在新区人社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中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部分在外地的应聘者仅通过视频进行初试,部分岗位暂未确定复试及上岗时间。预计随着疫情对招聘的影响逐渐减弱,招聘成功率会进一步提升。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