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让“一网通办”成为 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信息时间::2020-05-26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陈金东)今年是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攻坚年。5月22日上午,金普新区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的实施意见》,部署推进工作,强调要把“一网通办”作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突破口、衡量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标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让“一网通办”成为全区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到2020年底,全市将建立起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一网通办”基本框架,数据汇聚率、服务覆盖率、网上可办率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形成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
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新理念深入人心,框架体系基本建成,阶段性成效初步显现,企业群众使用率、好评度不断提升。下一步,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一网通办”改革实施意见中的各项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能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全力打响“一网通办”品牌,努力在深化业务流程再造上迈出新步伐、在提升办事便捷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数据汇聚共享应用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把“一网通办”作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突破口和衡量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标尺,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整合政府部门职责权限,规范办事标准流程,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更高效、更精准、更智能。要把“一网通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进一步减环节、压时限,简化申报材料,降低办事成本;结合新区“项目服务年”活动,秉承“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服务员”,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干部迈开腿、群众零跑腿。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煜在会上要求,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部门各单位一要不等不靠,主动认领任务,制定行动方案,高效推进工作和完成任务;二要建立监督、整改、反馈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建立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督查考评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真正使“一网通办”成为全区政务服务金字招牌;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拿出实招新招亮招,强化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四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系统重构、流程优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