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召开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扩大)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时间::2020-07-03

字体:[小]

(记者 韩扬)7月1日,金普新区召开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扩大)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社会和谐、国家稳定的政治问题,全区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推进措施上再强化、工作落实上再发力,全力以赴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圆满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
李鹏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是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食品安全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落实落细各个阶段重点任务,聚焦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攻坚,把创建工作和保障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责任、共管共治,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领域资源共同发力,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建政府监管、部门协同、企业负责、行业自律、公共参与、媒体监督和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报告,2019年,新区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建设年和“两不、一心、十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全面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2020年,新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基本落实,监管能力显著提升,食品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基本得到控制,较大食品安全隐患基本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不低于70%,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相适应。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