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来连调研港口资源整合发展工作

信息时间::2020-07-07

字体:[小]

(辽宁日报记者 明绍庚 记者 方亮)7月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在大连调研港口资源整合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深入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切实增强整体竞争优势,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其中,4日,刘宁来到位于金普新区的大窑湾港区,实地考察汽车码头和集装箱码头作业情况。看到出港货轮有序装载、集装箱吊臂接连起吊,刘宁对港口发展给予肯定。他说,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依托港口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产业,优化港口配套设施,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辽宁港口集团成立1年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港口整合成效不断显现。在新港商务大厦,刘宁观望港区全貌,了解港口整合工作进展。他指出,开展港口合作是辽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环境的重大举措,是打造面向东北亚开放大门户的重大载体,要聚焦主业、深化改革,探索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港口集团,在我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一同调研。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连自贸片区党工委书记李鹏宇,大连自贸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民陪同调研。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