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2020年金普新区党工委第30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16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王镔)昨日上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召开2020年金普新区党工委第30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议题。

  会上,李鹏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鹏宇强调,要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新区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同时,将抗疫精神全面贯彻到新区发展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抓好疫情常态化工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立足发力“双循环”,夺取“双胜利”,统筹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金普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针对该项工作,李鹏宇强调,大气污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拦路虎”,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要深刻认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重要性,加快响应和推进相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强化联防联控,确保措施落地,打赢蓝天保卫战,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研究审议了园区改革相关议题,大连市委通报了全市园区改革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的地区。新区园区改革成绩获市委肯定。

  就进一步推进园区改革,李鹏宇强调,要统筹抓好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平稳推动,探索新的创新经验,不负市委厚望完成好改革任务,以改革催生新区发展的新动能。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吕东升、丛军、柳金红、楚天运、夏德永、马英骥、佟欣秋、徐相会、刘昱、王端平、王开革、赵东、刘新君、王杰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