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新区召开 停车场管理工作 调度会议

信息时间::2020-09-17

字体:[小]

(记者 韩扬)昨日上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召开新区停车场管理工作调度会议,加快推进新区停车产业有序健康发展,缓解城区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
会上,德泰控股汇报新区停车场管理工作情况。据最新统计,新区共有581家停车场,停车泊位数111831个,分为公安机关管理的占用公共资源停车场和业主自营的红线内物业停车场两类。其中公安机关管理停车场140家,占全区停车场总数的24.1%。业主自营停车场441家,占全区停车场总数的75.9%。目前,新区汽车保有量为31.5万台,车位数量远远低于机动车实际保有量。部分区域甚至存在占用道路、广场和绿地停车的情况,加剧了交通拥堵,影响了城市环境。
李鹏宇强调,城市停车场建设不仅是城市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的客观需要,更是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把停车场管理工作当成城市管理高标准、高水平的探索和突破,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标准,与数字城市相结合,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使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不断提升停车管理与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要尽快拿出工作方案,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挖潜,扩大停车场、增加停车位。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走出一条“金普特色”之路。
新区领导吕东升、楚天运、王天欣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