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盛京大连医院新住院楼开工奠基

信息时间::2020-11-23

字体:[小]

(文/记者 方亮 王镔 图/摄影记者 王洋)11月20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新住院楼开工奠基仪式在盛京大连医院黄海路院区举行。该项目既是盛京大连医院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再升级的具体标志,也是金普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是进一步提升新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足感的重要载体。新区领导毛长毅、王杰、阎立明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盛京大连医院黄海路院区内,包括1#和2#两栋独立建筑。其中,1#建筑为新建医院大楼,占地面积2882平方米,建筑面积3918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15层;地下1层功能主要包括停车场、变电、消防、水泵、负压吸引、压缩空气、气动物流等各专业机房以及消防水池、病理科库房等;地上15层主要功能包括保安消防监控中心、住院服务中心、商店、住院药房、配液中心、各科室病房、抢救室、处置室、治疗室、换药室、医护更衣室、值班室、卫生间以及电教、行政办公、配餐和一系列技术功能区。2#建筑为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83.26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1层。
王杰在致辞中对新住院楼开工奠基表示祝贺,向医院长期以来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区域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她说,新区将与盛京大连医院一道,同心协力把盛京大连医院新住院楼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建好,在建筑上打造新区标志性亮点工程,在功能上为推进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助力,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盛京大连医院领导表示,新住院楼是提高医院整体服务功能、增强综合实力的关键着力点,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投入工作,为建设健康金普贡献力量。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