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新区召开新日本工业团地启动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加快推进新日本工业团地建设

信息时间::2020-12-02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王镔)昨日晚,金普新区召开新日本工业团地启动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学习的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会议。
新日本工业团地是新区全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为加快项目建设,更好地突出项目优势和特色,此前,新区委托日本(株式会社)日建设计对新日本工业团地进行启动区城市规划设计。会上,日建设计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大连新日本工业团地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就总体设计思路和相关细节等进行说明。按照设计,作为新日本工业团地的启动区,将以日本山水田园城市为基调来打造,在注重日式传统城市空间的同时,强调城市与自然环境的呼应融合。项目将通过实现从传统办公楼向俱乐部商务中心的转变、从商办区向商办度假社区的转变、从封闭社区向开放社区的转变,从而打造具有金普特色,能够吸引日本企业入驻的绿地城市、为居民创造舒适和丰富多彩环境的优质生活区,以及为大连发展作出新贡献的新型生态产业园区。
李鹏宇对日建设计的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晰、定位明确、规划合理。希望日建设计结合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结合新区和大连市的整体规划,综合考虑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在景观设计、产业布局、风格特色、环境保护等方面优化、细化,进一步凸显新区和普湾经济区的生态、产业、区位等优势,打造功能完整独立,配置合理,产业、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综合性园区。普湾经济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紧锣密鼓、快马加鞭,做好新日本工业团地的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发建设,使新日本工业团地建设速见成效,推动新区对日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丛军、楚天运、赵东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