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新区加快小窑湾金牌教育园配套建设

信息时间::2020-12-03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邵凯 实习生 高艺桐)小窑湾金牌教育园是金普新区精心谋划打造的重大项目。为确保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如期投用,新区加快推进各配套保障工程。记者在昨日下午新区召开的小窑湾金牌教育园综合能源管理项目汇报会议上了解到,小窑湾金牌教育园综合能源管理项目用能方式已经确定,将采用燃气冷凝式锅炉和GHP燃气热泵共同运作的形式,确保小窑湾金牌教育园不同区域的供暖用能需求。
11月13日,小窑湾金牌教育园高中教学楼已实现封顶,年底前,除体育馆特殊结构外,其余单体主体结构也将实现封顶。作为小窑湾金牌教育园的重要配套保障工程之一,新区全力推进小窑湾金牌教育园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在保证用户用能诉求的前提下,综合考虑项目实际和投资性价比等多方因素,组织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分析,并经过多次调整优化,最终形成方案。
按照方案,该项目用能面积共16.24万平方米,分为冬季供暖和冷热联供两部分。其中,冬季供暖部分采用燃气冷凝式锅炉,应用于普通教室、学生宿舍、幼儿园、中小学食堂、风雨操场等,共11.26万平方米;冷热联供部分采用GHP燃气热泵,应用于中央组团、高中体育馆、游泳馆等,共4.98万平方米。根据学校特点,寒假期间将保持低温运行;其余供暖期内,教学楼白天将保持正常温度,晚上保持低温运行;宿舍白天保持低温运行,晚上保持正常温度。
会上,德泰控股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交流。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综合考虑项目用能、供热效能、运行成本等因素,进一步优化方案,细化举措,找到小窑湾金牌教育园用能的最优答案。各相关部门与中交二航局等单位要加强配合,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在运作模式上勇于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为未来金州产业新园金牌教育园等项目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
新区领导吕东升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新区领导楚天运、王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