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新区收看收听全市境外货物异地取道来连 冷链食品属地消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时间::2020-12-03

字体:[小]

(记者 张庆盛)12月1日晚,大连市召开境外货物异地取道来连冷链食品属地消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金普新区组织收看收听,并在会上介绍冷链食品消杀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建立境外货物异地取道来连冷链食品属地消杀工作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消杀工作要属地负责,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消杀和检测工作,并出具消杀报告,重点对货物开箱加工前进行重点检测,货物外包装集中销毁。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人与物隔离的“防火墙”,同时研究相关政策,帮助冷链企业渡过难关。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介绍新区冷链食品消杀工作经验做法。据介绍,庄河市从异地取道来连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后,金普新区第一时间成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环境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杀工作责任,并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查相关企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11月29日,新区抽调70名机关干部派驻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并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环境每周检测一次;对其他城市口岸入关转运至金普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食品到达24小时前,承运企业要向金普新区书面报备,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