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进一步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时间::2021-01-13

字体:[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1月11日,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封闭小区分类有序解封、在连高校放假安排、严防疫情输入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总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出席并讲话。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但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全市上下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继续加大病患救治力度,动态监测病情,优化诊疗方案,不断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提高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敏感度,发挥好各级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同时严防发生院感。要持续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同时科学研判形势,做好风险评估,坚持从严从紧从慎原则,分类有序推进封闭小区解封工作,并严格执行解封后防疫措施,做到“解封不解防”,确保不遗漏任何风险点。要细化在连高校学生放假方案,在全面开展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基础上,分批次科学有序安排学生离校离连,做到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留校师生安全有保障。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大,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既不打折扣、搞变通,也不层层加码,继续以严格的防控措施、严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进一步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强境(域)外来连人员管控,优化信息跟踪平台,加强信息统筹协同,完善口岸检疫、转运送达、集中隔离、健康监测全流程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聚焦各类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工作区域,督促企业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拧紧防控链条,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卡码双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到标准可执行、工作有检查、漏洞能填补。要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强化防疫指导和督导检查,引导群众少聚会、少聚餐、少串门,坚决杜绝聚集性风险。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舆论引导,在宣传好防疫典型事迹的同时,将舆论监督与社会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起来,确保平稳有序渡过防疫关键期。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