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文章 切实发挥区域和政策优势

信息时间::2021-01-15

字体:[小]

  (记者 张荔娜 通讯员 吴宪)昨日下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党委书记李鹏宇主持召开大连自贸片区党委会议。会议通过《大连自贸片区季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等人事管理制度规定,研究通过面向国内外招聘网上面试工作方案,研究审议其他事项。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大连自贸片区“全体起立”的选人用人做法,指出片区法定机构改革和人员招聘工作很有成效,对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片区各级要进一步明确责权,淡化级别概念,打破衙门观念,打破用人常规,不拘一格选人用人,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 

  李鹏宇指出,大连自贸片区要充分发挥制度创新的高地优势,巩固改革开放成果。制度一旦确定,要看试行效果,要把好的制度经验变成自贸区创新成果进行复制推广;在制度运行中发现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要大胆试自主改,不断总结完善。同时,要善于取长补短,借鉴他山之石不断探索创新;制度定下来后,就要严格执行。 

  李鹏宇要求,大连自贸片区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人人有指标、级级有任务、层层有压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发挥区域优势政策优势,为金普新区高质量发展、大连“两先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