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最大程度恢复和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信息时间::2021-01-19

字体:[小]

  (记者 杜树泽 张庆盛)昨日上午,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3次视频工作会议,听取金州主城区5个街道商超开放和居民上班出行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先进、光中、站前、拥政、友谊5个街道分别汇报商超开放和居民上班出行情况,大魏家街道汇报目前辖区居民生活状态,新区人社局汇报金州主城区社区解封后管理情况。 

  李鹏宇听取汇报后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各部门、街道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继续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管控措施,在严格防范、有效防范、精准防范前提下,最大程度恢复和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鹏宇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对防控工作进行科学合理调整,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防控工作要求,逐步恢复常态化防控。要提倡精准防控,补足工作短板,重点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炼国家有关精准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新区“数字大脑”作用,进一步提高数据管理和核酸检测水平,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重视舆情、化解矛盾、疏解压力,及时了解百姓需求,梳理社会矛盾,调整相关工作方案,科学纾解大众心理压力。 

  会议还对企业复工复产、冷链企业疫情防控、非冷链企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区领导楚天运、刘文锋、王端平、王杰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