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克诺尔制动系统大连新工厂项目投资协议昨签约

信息时间::2021-01-19

字体:[小]

  (记者 王敏 王镔)昨日下午,一场“云签约”让来自德国慕尼黑和中国香港、上海的克诺尔集团客人“云聚”金普新区,共同参加克诺尔制动系统大连新工厂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签约仪式。新区领导赵东主持签约仪式。 

  德国克诺尔集团成立于1905年,总部位于慕尼黑,是目前全球制动系统市场的领导者,致力于轨道车辆及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及其他关键系统的研发和应用。2004年和2005年,集团在金普新区先后投资设立了大连衡得商用车部件有限公司和克诺尔制动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新区也成为克诺尔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随着近年来中国商用车市场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克诺尔大连工厂现有生产和研发场地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为此,克诺尔决定在新区投资建设新工厂,引进新生产线,并有意在新工厂增设中国技术中心,从事商用车智能驾驶研发工作。新工厂项目预计今年6月开工,2022年投产。达产后,预计新增员工约300人,年销售预计在2025年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在视频连线中,李鹏宇向克诺尔总部和大连工厂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新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和感谢。李鹏宇说,此次签约标志着金普新区和克诺尔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去年以来,虽受到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新区发展依然向好,包括克诺尔在内的重要外资企业和出口企业取得较好发展。这充分证明了新区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希望克诺尔进一步拓展与新区的合作领域,在更多方面加深合作。 

  克诺尔集团执行董事、克诺尔全球商用车系统执行总裁莱尔博士代表集团,向大连市和新区政府对企业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基于克诺尔大连工厂一直以来从政府获得的支持和帮助,集团有信心,也愿意在新区继续投资,扩大生产。新工厂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是集团未来在中国继续扩大经营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克诺尔亚太区执行董事会主席徐保平表示,克诺尔大连的业务占据克诺尔商用车中国业务的半壁河山。鉴于克诺尔大连的重要性,未来,克诺尔在大连的业务将不局限于生产,更加注重研发。希望与新区在商用车整体控制系统、轨道系统等领域进行更多合作。 

  针对克诺尔抛出的合作“橄榄枝”,李鹏宇当即表示,新区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安排专人对接项目,根据企业和新区产业发展需要,科学规划相关产业园区,为企业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通过以克诺尔为龙头引领,吸纳上下游企业集聚,实现产业升级和互利共赢发展。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