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通勤大巴车载职工返岗

信息时间::2021-01-19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通讯员 梁昱 王健)1月18日是金州主城区部分社区解封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一辆辆通勤大巴车载着5个街道辖区内的企业通勤职工,通过十里岗交通卡口,将职工们送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这是金普新区靶向管控、精准施策、促企业生产经营之举。为确保通行井然有序,新区发改局负责人统筹协调,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现场指挥,金州交警全员上岗。 

  按照新区管委会部署,在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确保达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新区发改局紧急出台政策,保障解封后企业职工通勤、金州主城区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职工返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据了解,截至18日中午,泰星(松下)新能源领取13张、斯大精密领取5张、东芝大连领取11张……新区发改局已向相关企业发放通勤车辆通行证3200余个、域外企业职工工作通勤证1200余个,惠及企业职工3万余人,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要。 

  为抓好落实,新区发改局还火速成立工作专班,连夜下发紧急通知,组织各功能区、街道妥善做好职工通勤管理。同时,要求各功能区、街道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通告要求,确保一车一证、可查可溯;各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车辆通行证等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因车辆通行证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造成不良影响,严肃追究发放单位和使用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此举受到企业欢迎,万宝至马达、罗姆电子、阿尔派电子等企业,纷纷在微信工作群中点赞新区管委会的做法和效率,使此举成为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之举,成为新区良好营商环境和“店小二”精神的生动诠释。 

  新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表示,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全面胜利,惟有奔跑才能领跑,将以更快速度、更强服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全力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个“硬核”目标。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