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新区扎实开展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时间::2021-01-20

字体:[小]

  (记者 方亮)近日,金普新区迅速行动,落实市委、政府及市防指开展全市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效。截至1月18日,在首轮督查中,全区共发现各类问题101个,现场整改57个,44个限期整改。 

  1月15日,全市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后,新区就立即组织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第一时间成立由新区领导任组长,新区商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各相关街道等单位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检查表等,明确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防护要求、冷链食品要求、流量限距措施等5个大项、24个小项的检查内容及完成标准。同时,成立5个督导组,分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培训和检查;通过街道实地查看、电话逐一核实等方式,迅速摸清全区大型商场、超市的底数,确定全区共有大型商场31家(13家在金州主城区封闭管控区域内)、大型超市15家(4家在金州主城区封闭管控区域内)。 

  1月16日至18日,各督导组对非封闭管控区域内的29家大型商超进行首轮督查,发现各类问题101个,主要有入口和出口未分离、未作标识,公共用品和设施消杀次数不够、消杀记录不完整,超市冷链食品销售人员未接种疫苗,没有应急演练方案或疫情防控方案未按新标准更新,企业未开展应急演练5项共性问题;进门处未安排测温登记人员,测温登记人员离门口较远,入口处测温、扫码、登记不够严格规范,门口未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入口处未设置1米线等18项个性问题。督导组现场督促整改57个,限期整改44个。 

  昨日起,第二轮督查展开。对未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继续存在未整改问题的,督导组将根据实际作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决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将报请新区防指办同意后,予以停业整顿。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