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世界之眼·聚焦金普”中外名家摄影采风活动启动

信息时间::2021-04-26

字体:[小]


  (文/图 记者 方亮 王镔 摄影记者 朴峰)春日的金普,春风含笑,生机盎然。4月25日上午,“世界之眼·聚焦金普”中外名家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举行。中外摄影名家将走进金普新区,走进这片融美丽自然风光、特色人文风貌和蓬勃发展脉动于一身的热土,用镜头记录“金普之变”,让“金普之美”“金普之魅”走向世界。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宣布活动启动,并与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嘉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军等,一起按动象征活动启动的“相机快门”。 

  2018年,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成功举办,如此规模的摄影文化活动在大连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世界之眼,聚焦大连,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和宣传效应。今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本届摄影周把这种作用延伸、放大。作为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世界之眼·聚焦金普”采风活动由中国摄影报社、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大连金普新区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执行。 

  活动邀请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玉文,新华社高级记者、首席人像摄影师郝远征,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大斌和希腊摄影师乔治·多帕斯,美国摄影师丹·桑多瓦尔、安娜·利斯等中外摄影名家齐聚大连、深入金普,通过镜头展示“开放名城·浪漫海湾”的大连风采,把金普的美好形象进一步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昱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各位摄影师莅临金普,是金普的偏得和荣幸。希望摄影师们用多角度、全方位的拍摄,记录下金普浪漫、神奇的美丽自然风光,开放、多元的特色人文风貌和拔节生长、蒸蒸日上的蓬勃发展脉动,让一幅幅生动传神的摄影作品,成为人们认识金普、了解金普、推介金普的一扇窗口,让“金普故事”传得更广更久更远。祝愿大家在大连金普新区度过一段美妙而难忘的时光,金普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将为大家提供热心暖心精心的服务,让大家充分感受金普、发现金普、留恋金普。 

  大连之美,摄影师们早有耳闻;金普之行,摄影师们充满期待。首次来到大连的乔治·多帕斯说:“人们都说大连非常美,昨天在飞机上的一瞥,就已感到名不虚传。我非常期待在采风活动中,将金普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一网打尽’。”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连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海城市,金普新区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也是与东北亚国家经贸往来和开放合作的重要枢纽。采风活动将记录下大连及金普的时代特质和发展足迹,同时也将形成持续的社会关注效应,进一步树立起海洋城市的品牌形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盛之也表示,集团将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办好新一届中国大连摄影周贡献力量,确保摄影师们顺利完成对金普、对大连、对中国的新观察、新发现、新表达和新传播。 

  采风活动历时3天,期间,摄影师们将分赴金普多个中外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现场,景区、乡村,公园、学校、文化场馆、商圈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以及各级各类先进人物中间进行拍摄。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