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和盘州携手续写“山海情缘”新篇章

信息时间::2021-05-07

字体:[小]

  (记者 王晨 王镔)昨日上午,金普新区盘州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金普新区管委会召开,双方就推动两地的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展开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大连金普新区·盘州市新型合作协议》。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以及新区领导吕东升、赵东,盘州市领导朱家应、韦斌出席座谈会,并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中,李鹏宇介绍了新区当前的发展动态,并回顾了几年来两地协作交流的情况。他说,多年来,金普新区和盘州市在协作中建立起深厚的情谊。目前新区和盘州市都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担负着国家的重要战略使命。在过去的一年,新区经受住了3次疫情的考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态势不断向好,而盘州也在扶贫攻坚中迈出了令人欣喜的坚实步伐。我们在总结过去成就的同时,更要放眼长远、谋划未来。按照国家扶贫政策要求,新区将积极做好五年过渡期以及后续的支援工作。同时,伴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和新区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也必将为双方带来更多新的合作领域和机遇。新区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文章,努力成为辽宁全面振兴领头羊中的领头羊、排头兵中的排头兵的过程中,将一如既往支持盘州发展,相信未来两地合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付国祥用海拔跨度最大、相隔距离最远、历史渊源最久、感情友谊最深、帮扶时间最长、效果最好六个“最”字评价了双方24年来的交流协作。他表示,盘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金普新区多年来的支持,取得的每一份成果都凝结着新区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贡献,也体现了盘州市130多万人民的感恩之心。随着盘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新的形势下,盘州将继续加强与新区的协调和沟通,全方位、多层次推动两地多领域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关系。

  新区一直高度重视和盘州市的对口支援工作,在组织领导、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及携手奔小康等7个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连年名列大连市前茅。尤其是近3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扶贫协作工作推向了新高度,2020年两地携手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并在迎接国家扶贫办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