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 文化摄影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信息时间::2021-07-14

字体:[小]


  (文/图 记者 朴峰 王镔)7月13日上午,时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多功能厅举行。会上宣布,第二届大连摄影周将于9月26日在大连金普新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发布会。

  在致辞中,李鹏宇说,金普新区作为东北首个、全国第十个国家级新区,是大连乃至辽宁的“经济重镇”,经济总量占大连三分之一左右。包括金普新区在内的大连全域,都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艺术创作源泉,是摄影资源的富矿,是摄影家的创作天堂。期待各位摄影家以开阔的视野、睿智的目光,瞄准大连城市发展的新成果、新风貌,以不拘一格的作品记录新时代大潮中大连的历史变迁、发展变化、城市风采、人文风貌,通过惊鸿一瞬,用影像独有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多角度讲好“大连故事”、展现滨城风采。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对积极支持和促成本届摄影周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为进一步助力“一带一路”及中国海洋城市建设,持续打造大连海洋城市文化品牌,中国摄影家协会将继续寻求与大连新的合作方式,借助新媒体时代的全新视角、多渠道的全景宣传,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展示、观摩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发布会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军发布了本届摄影周的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及活动特色。本届摄影周确立“世界之眼,聚焦大连,开放创新,浪漫海湾”的主题,旨在深耕蓝色文化,彰显大连作为海洋城市的活力和魅力,诠释创新精神,通过展示大连经济和社会繁荣昌盛的画卷,折射出建党百年的不朽光芒。本届摄影周将彰显提升首届活动形成的中国·大连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大展的主题,重点突出一个亮点“世界之眼,聚焦大连,聚焦金普”。摄影周期间,将推出四个主题展览,分别是“世界之眼,聚焦大连,开放创新,浪漫海湾”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摄影大展、“世界之眼,聚焦金普”摄影作品展、国际海洋城市摄影联展、中国金像百名摄影人物作品展。同时,还策划了金石之恋、百年婚庆、摄影训练营、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体现国际性、高品质和融合性三大特色。

  本届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文联、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承办,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大连市摄影家协会、金普新区文联和阳光城集团协办。

  金普新区领导王端平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有关领导、国际知名摄影家,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30余家在京主流新闻、摄影、旅游界的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主持。

  发布会后,李鹏宇、王端平还参观了部分摄影家在大连金普新区的部分采风作品。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