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劳动教育和劳模学院“双基地”落地金普

信息时间::2021-10-22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邵凯)昨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劳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落地金普新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刘玉方,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宣传部部长、劳动教育学院院长李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丽萍分别向金普新区领导吕东升授牌,新区领导王端平主持授牌及签约仪式。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水平。此次引进学院优质教学资源,是金普新区继2018年获评全国职工职业教育示范点、2019年和2021年先后成为大连市和辽宁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之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以优质教学资源为驱动,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金普新区当前正处于变道超车、持续领跑、发力摸高的关键时期,离不开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近年来,金普新区大力弘扬和传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创新载体,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良好氛围,并将着力点向职业教育倾斜,已形成由1个职教基地和4所国家级职业示范校共同构成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此次“双基地”落地,将完善职业教育格局,使全区形成由金牌教育园、职教培训、大学城组成的完整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

  仪式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金普新区总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和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品质生活、实现版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

  仪式开始前,李鹏宇在与刘玉方等进行交流时说,金普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发展重任,且发展优势明显。此次授牌及签约,不仅是对金普新区工会工作更是对金普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刘玉方表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全国总工会直属惟一的普通本科院校,学院立足工会、面向社会,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金普新区合作符合办学定位。

  仪式上还播放了金普新区总工会《向工匠致敬》宣传片。中国工人出版社、全国和省市总工会、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领导等参加活动。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