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第三届全民运动会隆重举行

信息时间::2021-10-25

字体:[小]


  (文/记者 方亮 邵凯 图/摄影记者 刘兆龙)十月的金普,秋高气爽,硕果累累。10月22日上午,金普新区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在普湾体育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副政委徐青华,市教育局、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新区及功能区领导任维达、刘爱民、吕东升、丛军、柳金红、夏德永、赵东、王杰、王锡庆、佟欣秋、王开革、张丹羊、刘睿智、阎立明、徐晓莉、刘秀岩等在主席台就坐。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及各代表队、裁判员、运动员、表演者等1.7万余人参加开幕式。
上午10时,68支队伍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李鹏宇宣布金普新区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开幕,王杰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金普新区这片土地,有着“大连体育的宝地”“冠军的摇篮”等美誉,先后走出10余位世界冠军、20余位洲际冠军和120余位全国冠军。近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导下,全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已日益成为地区经济实力强和社会进步快的鲜明象征。

  王杰在致辞中说,当前,金普新区正处在“变道超车”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通过全民运动会,全区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要将团结协作、团结拼搏、永不放弃、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转化为“重拾‘闯’字精神,勇当改革先锋”的工作激情和“脚踏实地、创新突破、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在“一地一极三区”建设中再创佳绩。

  开幕式上进行了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体表演,分为序章“金普欢迎您”和“潮涌东方”“逐梦金普”“拥抱未来”三个篇章,尽展金普新区新风貌。

  本届全民运动会共设20个项目,累计进行877场比赛,共6380名运动员参赛。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