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格劳博机床五期新工厂开工奠基

信息时间::2021-10-26

字体:[小]


  (文/记者 王晨 邵凯 图/摄影记者 朴峰)昨日下午,投资1.3亿元的格劳博机床五期新工厂开工奠基。新工厂将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用机床的研发及生产,不仅标志着企业向新技术方向转型迈出新步伐,对于进一步壮大新区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提升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有着重要意义。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升,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库斯·奥斯特勒等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吕东升在致辞中说,金普新区把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世界知名、行业领先的机床制造企业,多年来格劳博机床为新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项目五期的开工建设,不仅是对新区投资环境的认可,也将加速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希望格劳博能够抓住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机遇,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和发展步伐。新区管委会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不遗余力提供全方位服务。

  马库斯·奥斯特勒在致辞中感谢新区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他表示,以新项目建设为契机,未来2到3年内,大连工厂的总产能将扩大到400个加工中心和5条用于转子、定子及电池模块组装的装配线。届时,年销售额将达到16亿元。企业将继续提高大连基地的研发能力,预计未来1到2年内将拥有100名签约设计人员,员工总数达到1300人。相信新的投资和业务拓展,将支撑格劳博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将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投资2.34亿美元,也是格劳博集团在中国的总部基地。公司主要设计生产高速高精五轴连动数控加工系统。五期项目由新型数控机床研发中心、喷涂车间、电动汽车电池组装配线车间以及中心物流区组成,计划明年8月竣工投产。

  奠基仪式后,李鹏宇还带队先后前往奥特马锂电池隔膜涂布机项目、达利凯普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和崇达电路PCB项目二期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