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李鹏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带队实地检查

信息时间::2022-04-11

字体:[小]


  (文/记者 方亮 王镔 图/通讯员 徐忠实)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大货车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于下午带队到部分交通卡口及街区主干道,对全区大货车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李鹏宇在专题会议上强调,大货车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必须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大工作力度,利用4月11日一天的时间,完成全区货车情况的“清仓”“起底”,确保不漏一车、应管尽管。要继续做好绿/蓝卡发放、数据录入和后续核查工作,不断完善优化“双卡+双码”工作机制,形成货车管理司机服务金普经验。

  实地检查中,李鹏宇一行先后来到杨屯交通卡口、光伸家居装饰材料市场和松岚街,对货车出入管理、绿/蓝卡发放张贴等情况仔细检查。针对发现的查验不严格、责任不清晰、绿/蓝卡发放不理想、监管不到位、封条和绿/蓝卡张贴不规范等情况,李鹏宇严肃指出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高效协调运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问题整改。

  李鹏宇强调,全区要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做好大货车管理工作,坚决堵住一切疫情传播隐患。要尽快解决好责任不清、相互推诿的问题,把工作落实到位,绝不能把“开会部署了”就当成“任务完成了”。要通过4月11日对全区货车情况的“清仓”“起底”,确保实现绿/蓝卡发放全覆盖。对4月12日起仍“无卡、无封条”的货车,要采取处罚措施,确保把大货车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金普新区领导吕东升、马英骥、胡凡、张新天、董洪军分别参加会议和检查。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