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公共服务中心奠基

信息时间::2022-05-05

字体:[小]


  (文/图 记者 王冠 高琪 邵佳宁 通讯员 韩辉)产城共生、扬帆未来。日前,位于普湾经济区的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公共服务中心奠基。这是继去年先后开工建设中小企业配套产业园、中日生态示范新城门户广场之后,建设的又一个产业多维服务新坐标,标志着中日生态示范新城的产业配套和公共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宣布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公共服务中心奠基,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升致辞,普湾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

  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公共服务中心以“保基本、求创新、拓服务、利长远”为原则,围绕“核心引擎、活力共生、山海连城”的产城共生理念进行设计。项目总投资约16.3亿元,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地块进行建设。其中,南侧地块规划为公共服务区,北侧地块规划为产业配套区,主要建设企业商务交流中心、人才公寓、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产学研服务中心、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满足企业生产生活配套需求,助力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加速迈向国内一流特色中日合作示范园区。

  吕东升在致辞中说,当前,藤洋钢材第三工厂、金港中日智慧制造产业园、富士电梯、富士升降设备、尼得科车载电子系统、中导光电电子器件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中日生态示范新城作为“日资高地”的吸引力、影响力与日俱增,为中日生态示范新城打造创新、开放、生态、智慧的第四代产业园区提供坚实支撑。新区将一如既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开展对日交流合作,把中日生态示范新城打造为中日企业嫁接资源、合力开拓国际市场、引领双方产业合作的新平台和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的新样板。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五十岚一嗣、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所长重冈纯、株式会社日建设计都市部门设计部长高木义雄也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开始前,李鹏宇会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所长重冈纯等日方机构及企业代表,推动掀起合作发展新高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