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和上海逢石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氢基矿相转化项目将在新区建设

信息时间::2022-05-20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毕向东)昨日上午,金普新区管委会与上海逢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氢基矿相转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复杂难选铁矿石综合选别全组分利用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在新区落地建设年处理难选铁矿石2000万吨氢基矿相转化项目,打造东北地区最大规模低品位难选铁矿综合选别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开展,拟定三阶段实施,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10亿元。

  上海逢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难选铁矿氢基矿相转化全组分清洁利用”技术研发与成套工业化装备制造、安装、服务及专业氢能源开发利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东北大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矿冶学科优势,已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签约仪式前,李鹏宇主持召开氢基矿相转化项目专题会议,听取氢基矿相转化项目选址及落地推进相关事宜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需要协办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李鹏宇表示,新区工业产业基础雄厚,该项目是一个多赢共赢的好项目,未来可期,双方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把项目做好。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每一个需要协调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推进项目顺利落地。

  新区领导吕东升、胡凡参加签约仪式及专题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