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大连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金普新区开赛

信息时间::2022-05-23

字体:[小]

  (记者 杜树泽 毕向东 邵凯 赵胤泽)5月20日上午,在普湾人才小镇项目奠基仪式前,大连市“百万职工大比武 挺进万亿立新功”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普湾经济区启动。活动将通过以赛赋能、以赛育人、以赛促产的方式,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凝聚磅礴力量、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作开赛动员,并宣布竞赛启动。

  大连市“百万职工大比武 挺进万亿立新功”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大局,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重点从重大工程建设、群众性技术创新、职工技能提升、夯实安全基础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五个方面开展职工竞赛,计划到2024年底,参赛职工突破100万人,竞赛工种3000个,涌现创新成果1万个,刷新各项纪录1000个,因参加竞赛活动晋升技能等级的职工1万人次以上,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技能保障。

  徐广湘在讲话中说,本次活动时间跨度长、参与人员多,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竞赛组织中。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认清竞赛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竞赛的要求上来。要精心策划组织,持续掀起竞赛活动的比武热潮,各级工会要因地制宜开展竞赛活动,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要锚定“万亿”目标,努力实现竞赛活动的实践效果,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竞赛中。

  启动仪式由普湾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新区领导丛军、王端平、刘睿智、胡凡、张新天等出席。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