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省级“专精特新”将添新军 普湾经济区入围企业数量实现跃升

信息时间::2022-05-24

字体:[小]

  (通讯员 韩辉 记者 王柏川)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公示名单。此次,普湾经济区共有大连三环复合材料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来克精化有限公司、大连科利德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拟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另拟获“专精特新”认定中小企业1家、产品(技术)9项。截至目前,普湾经济区已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产品(技术)10项。相比去年同期,入围企业数量实现跃升。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培育十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专精特新”企业是诸多细分领域的示范和标杆,也日益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竞争力重要指标。

  普湾“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实现跃升,离不开区域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普湾经济区深入落实“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体系,多措并举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一批企业在细分领域建立竞争优势,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配套专家”或“单打冠军”,使其成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构筑实体经济“新高地”的生力军,为延链补链强链提供强力支持。

  根据省市相关规定,获批辽宁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可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此外还将获得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格。下一步,普湾经济区将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强化精准服务,持续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和质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