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庆祝建军95周年 向老兵致敬 金普融媒特别节目《老兵记忆》上线

信息时间::2022-07-28

字体:[小]


  (记者 许宁 马建军 李春一 实习记者 邢高笥飘)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与辽宁省军区大连第十七离职干部休养所联合拍摄制作的特别节目《老兵记忆》昨日上线。

  昨日上午,新区融媒体中心在军休所召开《老兵记忆》开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老兵记忆》样片;节目主创人员介绍了节目创作背景、摄制过程和拍摄计划、创作体会等;老兵代表讲述了革命战斗经历。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军休所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能利用好媒体平台,在新区挖掘更多红色资源,大力宣传好新区红色文化,赓续革命精神,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金普广电少儿合唱团的少年儿童代表向在场的老兵敬献鲜花,并表演了小合唱《我的祖国》。

  《老兵记忆》是新区融媒体中心首次制作的军事题材类节目。节目通过对10位老兵的采访,回顾烽火岁月,展现报国情怀。这些老兵平均年龄90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大型战役,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不朽功勋。由于老兵们年事已高,摄制组通过反复聆听与斟酌,配合查阅大量史料,反复细致推敲修改,最终通过严格的审查,10期特别节目顺利完成。

  第一期特别节目已于昨晚在新区融媒体中心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至8月5日,《老兵记忆》每晚8:00连续播出。特别节目还制作了短视频版本,观众可通过掌上金普视频号及掌上金普客户端收看。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