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招商团赴京开展招商活动 东北首个赛迪科创中心“落子”金普

信息时间::2022-07-29

字体:[小]


  (文/图 记者 方亮 邵凯)招商引资不停步,招大引强奋楫行。7月27日起,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率金普新区招商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这也是继6月中旬赴川皖苏、7月初赴粤港澳大湾区后,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金普招商团第3次“走出去”。28日上午,从北京传来好消息,金普新区与北京赛迪科创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赛迪科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东北地区首个赛迪科创中心(大连)项目“落子”金普。

  赛迪科创隶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简称“赛迪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端智库,下设18个研究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赛迪集团等20余家控股企业。赛迪科创依托赛迪深厚的政策背景和产业资源,为地方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企业培育和招引、产业IP打造、产业科创生态运营、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基金投资等产业科创综合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赛迪科创中心(大连)项目。项目拟投资3亿元,选址德泰创新创业园,建设包括实验室、企业孵化、项目转化培育、成果展示及企业办公等区域,构建全方位协同发展的科创中心体系。项目还将建设国家机器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分平台和金普招商通智慧平台。赛迪还将围绕产业大会、产业基金等方向与金普新区合作。

  项目将以“五年立标杆、八年提能级”为总体目标,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区主导产业,通过5年的合作,为新区招引制造业单项冠军、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及瞪羚等一批优质企业,通过打造国家机器人检验检测实验室,促进和完善新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生态集群,加快形成新区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助力提升新区的产业影响力;通过8年的努力,吸引一批重点企业到新区发展,打造多个重点实验室,带动一批高端人才集聚,推动新区成为东北地区数字产业新高地和灯塔标杆,助力大连数谷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产业高地。

  签约仪式前,李鹏宇与赛迪研究院院长张立、党委书记刘文强等领导座谈交流。李鹏宇说,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深入学习了赛迪先进的科技创新理念和发展模式,同时也看到了未来双方深度合作的广阔空间。希望赛迪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金普实际和产业发展需要,助力新区进一步梳理主导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持续赋能传统产业升级、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成长,为新区“双高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张立表示,愿与新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围绕战略发展方向建立更多更广泛共识,加快落实细化项目,有效推动战略目标实现,力争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27日下午,金普招商团还拜访了万达集团,重点围绕提升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新区领导胡凡、张新天等参加活动。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