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推动双碳产业生态园及总部经济项目落地

信息时间::2022-08-09

字体:[小]

  (记者 王晨 毕向东)昨日上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会见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刘洪立及相关企业家,就推动双碳产业生态园及总部经济项目进行交流。

  大连金普新区双碳产业生态园及总部经济项目建设期为3年,总投资247亿元。项目以加快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转型为目标,助推新区实现“双高”发展领跑年的发展目标,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会见中,双方围绕项目的技术路径、应用场景及落地政策需求等展开探讨。

  李鹏宇表示,金普新区要在东北振兴中充分发挥科技方面的引领作用,就必须要有产业内容支撑。继今年初签约以来,目前项目取得可喜进展。好项目进驻对新区是一件幸事,相关部门要拿出“金普效率”,围绕项目落地做好服务。希望双方制定好计划,列出时间表,推进项目尽快见效。

  刘洪立表示,将聚焦项目,加快推进,放眼产业发展的系统性和持续性,围绕新能源、设施农业、疫情防控等方面破题,促进各种资源要素向金普新区汇聚,力争在未来实现更大的合作突破。

  新区领导吕东升、李晓涛、胡凡参加会见。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