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又添文旅打卡新地标 全国首个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在金石滩开业

信息时间::2022-08-10

字体:[小]

  (记者 王晨)8月8日晚,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对外开放营业,这也是全国首个温泉度假智慧小镇,为金普新区又增添了一处文旅打卡新地标。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宣布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开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及市发改委、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盛唐·岚山度假综合体项目,由辽宁本土企业嘉城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是集“旅游+生态+休闲+度假+文化+运动+康养+研学+会议+餐饮+婚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龄化特色文旅项目,包括生活度假、山水田园、休闲娱乐、文化打卡、特色观景等五个维度十七大场景。作为盛唐·岚山项目一期工程,此次开放的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将通过科技创新、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方式为金普新区传统旅游业态赋能。

  仪式现场,唐风商业街同步启幕。高服务标准的海上日出酒店、温泉入户的隐汐民宿、船屋建筑风格的特色民宿、国医堂和金石滩首家星巴克等正式面世,将为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未来的生活、旅居提供独特生活配套及体验。

  盛唐·岚山度假综合体项目于去年7月15日开工奠基,当年9月全面启动建设,不到一年时间,项目一期已跃然呈现于山海之间。项目负责人表示,如此亮眼的建设成果得益于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金普新区、金石滩度假区“金牌店小二”的做事态度和对企业的尊重让项目投资建设后顾无忧,对未来充满信心。据了解,今年,金石滩11个重点文旅项目将陆续开门纳客,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项目诠释了新旅居生活方式,打造了全市文旅小镇的标杆,也将为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和“浪漫海湾名城”美丽画卷增色添彩。未来,盛唐·岚山温泉度假智慧小镇将围绕建设温泉度假酒店集群、文旅项目文化生活中心、创意农庄儿童乐园、温泉小镇四大板块,度假栖居、游山观海、潮流嗨购、温泉泡汤、舌尖美味、智慧生活等多元业态组合打造度假综合体。项目二期沁澜民宿、TAOTAO乐园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同时近期还将引入嘉曼度假酒店等品牌。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