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经济部门 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

信息时间::2022-08-12

字体:[小]

  (记者 韩扬)昨日上午,金普新区经济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新区经济部门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领导胡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季度,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生产经营进入旺季,户外活动、旅游人员增多,生产安全事故压力增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务必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职责;要实施清单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督导检查,推进重点企业派驻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要知风险、明责任、传压力、严排查、不放过,强化“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意识,以“时刻瞪大眼睛、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环境。

  新区发改局、科技局、商务局、统计局、招商中心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