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2022年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月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大连)在金普启动

信息时间::2022-08-19

字体:[小]


  (文/记者 王晨 邵凯 图/摄影记者 李春一)昨日上午,由大连市科技局和金普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科技局、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知识产权局)、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月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大连)在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启动,标志着金普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加快推动科技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市委副书记、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新区领导吕东升、李晓涛、胡凡,市科技局、辽宁出版集团相关领导,以及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领导,银行、投资机构、科技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三部曲”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依靠成果转化使产业发展“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围绕全市重点高校院所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及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2000多项科技成果进行展示交流,并对接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前期征集的企业需求、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积极促成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与新区各类科技企业合作,推动高质量科技成果在本市转化落地。

  吕东升在致辞中表示,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畅通“政产学研用金”融合渠道,推动科技成果在新区交易、新区转化、新区应用,让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有效有机衔接,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全市科技和产业创新多作贡献。

  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成为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大连理工大学专利中心工作站入驻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4所高校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就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进行签约;4家单位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就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星火合作计划”进行签约;各高校与科技成果转化成功企业单位签约;以知识产权为质押取得贷款科技型企业代表与银行签约。

  据了解,2022年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月期间,还将举办“科技自立自强路上的金普力量”成果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科技金融周产业沙龙、大连大学科技园开园仪式暨连大—金普学者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启动仪式、科技成果项目路演、“走出去、引进来”技术对接、闭幕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