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拟定名单公布 普湾经济区5家企业入选

信息时间::2022-09-19

字体:[小]

  (通讯员 韩辉 记者 方亮)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第一批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拟定名单,普湾经济区5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大连益丰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科利德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大连澳特钴镍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大连九信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富乐马鸿凯(大连)医药有限公司。

  “两化融合”即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深入开展“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工作,是促进信息技术在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主要领域、主要环节有效应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工业企业提升研发设计创新能力、生产集约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在两化融合推进过程中,入选企业做到了按需配置相应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手段,并将数据作为一种新的生产管理要素,用于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复杂性、多样性和不确定性问题,实现以数据为驱动的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

  下一步,普湾经济区将持续创新推进两化融合,继续做好第二批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的申报及跟踪管理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经验总结和示范推广,加速区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