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一期24个单体预计10月建成

信息时间::2022-09-20

字体:[小]

  (通讯员 韩辉 记者 方亮)克服疫情影响,每天约5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项目现场。这是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的建设速度。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按照计划如期推进,确保达到预期进展。

  记者在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一期一级农批市场项目封闭管理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及相关人员需要扫码入场,每天统一进行核酸采样,为施工现场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施工单位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开辟现场穿插施工作业面;各部门合作保障进场材料提前筹划、先期入场,为施工提供可靠的物资保障。

  “我们采取了多种办法,努力将疫情和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施工进度,高水平打造‘立足大连、辐射东北、服务全国、联动东北亚’的全国一流农产品交易中心。”大连德泰铁龙现代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部长杨荣国说,一期项目正全力实现“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的目标,其中,1#地块水果蔬菜理货厅、水果蔬菜交易厅、沿街交易厅等24个单体已有部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10月底前建成交付使用,并率先形成小综合售卖模式。

  为做好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要素保障,总投资约20.3亿元的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同步快速推进。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共分三个标段建设,一期一标段基础施工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8项工程将在年底前完工。“目前,普湾经济区正同步开展产业策划、配套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顺利完成了二、三标段项目方案设计和二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的可研批复及方案设计。今年10月,一期二、三标段和二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将相继开工建设。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普湾经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兴志介绍。

  此外,普湾经济区正锚定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的产业定位,重点围绕农产品交易、食品加工、中央厨房、电子商务、智慧物流、食品溯源等业态展开招商引资。“目前,已完成德泰铁龙农批市场、中拓数字农批集配产业园、布瑞克数字农批、金葵食品、金百味食品等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1.46亿元;储备了一批重点在谈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谋划了预制菜产业园,提出‘本土特色地理标识农产品+中央厨房+城市品牌+研究院’模式,促进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杨兴志说。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