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2022年度第1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2-12-05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张庆盛 王镔 李春一)12月2日上午,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2022年度第1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领导王杰、李雅新、李晓涛、胡凡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辽宁省消防条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是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行动指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齐“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等重要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具体项目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不断健全“不能腐”的制度机制,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教育党员干部注重家教家风,带头廉洁齐家,持续巩固发展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档案法》是规范国家一切档案行为活动的法律规范,具有国家法律的强制性和普遍的约束力。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迭代升级,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和《消防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树牢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任维达、吕东升、丛军、柳金红、王锡庆、佟欣秋、王开革、张丹羊、滕毓磬、刘睿智、张新天、冯维民、于洋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