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加快推进“芯立方”项目

信息时间::2022-12-06

字体:[小]

  (记者 王晨 王镔 朴峰)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会议,专题研究“芯立方”项目改造工程相关工作。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芯立方”项目室内装饰装修、室外园林景观和亮化工程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研究探讨。“芯立方”项目位于普湾经济区,是由原大连市博物馆和科技馆改造而成的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重点引进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设备研发与设计、封装测试、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入驻,旨在打造集办公、展示、会议、接待、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化、舒适化、智能化的多功能综合办公空间。

  李鹏宇强调,新区正在积极布局新经济、新产业、新赛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国“北硅谷”。在这一背景下,“芯立方”项目改造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设计单位进一步深化方案,在立足实用功能的基础上,突出设计特色,融入周边规划,打造能够代表金普形象、提升城市功能的地标性项目,并服务好引进的企业和人才,助力“北硅谷”成为中国北方科技创新新高地、特色半导体产业创新城区。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吕东升、王锡庆、张新天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