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普湾经济区 创新推出 “督十条”举措

信息时间::2022-12-07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韩辉 赵航)记者从普湾经济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督查工作,使督查工作成为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的有力抓手,近日,普湾经济区按照“督必办、办必果、果必报、责必追”总体要求,持续探索工作机制创新,优化升级督查督办措施,出台了《普湾经济区督查工作创新十条举措》,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督十条”包括:制定年度督查考核“任务书”、督查量化指标提升质效、实行督查“分级分类”管理、推行“限时办结”工作制度、“挂图督战”重点项目、开展“三问”专项督查、开展“四不两直”“双随机”现场督查、“靶向”发力精准督查、建立“社会力量+督查”机制、强化督查检查结果分析运用等10条举措,涵盖普湾经济区的各项重点工作,并有多项创新之举。其中,在实行督查“分级分类”管理方面,将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综合督办事项重要性、紧急性等因素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实现重点任务立即交办、高频督办、高效办结,时限任务超前研判、提前办结,长期任务持续督办、汇总情况、定期报送。在开展“三问”专项督查方面,对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度、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通过“问政、问效、问计”,以小切口督查推动大问题解决。在建立“社会力量+督查”机制方面,将聘请企业代表、行业专家、职工代表等人员组成特邀督查监督员共同参与督查工作,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

  下一步,普湾经济区将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督准、督深、督实、督精,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绩实效践行“金普新区重要增长极”使命担当。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