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2023年重大项目开工系列活动举行 海外华昇电子元器件微/纳米级电极材料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时间::2023-01-29

字体:[小]


  (文/记者 杜树泽 邵凯 张庆盛 图/摄影记者 王洋)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昨日是兔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金普新区2023年重大项目开工系列活动——海外华昇电子元器件微/纳米级电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中日生态示范新城举行。项目由大连海外华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外华昇”)投资建设,设计年产高端微/纳米级电子材料产品500吨,包括微电子元器件电极材料和先进半导体封装浆料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启尧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德新出席仪式,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升主持仪式。 

  王守宇在致辞中说,当前,金普新区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工作部署,锚定国家级新区使命任务,聚力项目攻坚,努力提升在全市的首位度、贡献度,勇当东北振兴“跳高队”的种子选手、辽沈战役“急先锋”的王牌主力。海外华昇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大连本土高新技术企业的优秀代表,其制备高精度微/纳米级金属电子浆料的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补齐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短板,并对新区提升集成电路产业能级,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开工仪式既是项目建设的起点,更是新区服务的起点。新区将进一步凝心围绕项目转、聚力围绕项目干,努力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区及功能区领导任维达、丛军、柳金红、史立强、王锡庆、王杰、李雅新、佟欣秋、王开革、李晓涛、胡凡、张丹羊、滕毓磐、刘睿智、石磊、张新天、于洋,以及新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海外华昇电子元器件微/纳米级电极材料产业化项目占地1.7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前一期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海外华昇是专业研发、生产高端电子元器件电极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片式陶瓷电容器内电极浆料的行业标准制定者,是我国电子浆料领域的排头兵。 

  据介绍,几个月前,通过推荐,海外华昇与金普新区建立联系,新区迅速以高效贴心的服务为企业量身订做政策方案,并迅速执行落实落地,在短短两个月内公司就摘得了位于普湾经济区中日生态示范新城的项目用地。“金普新区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用以商招商、高效跟进、迅速落地的服务方式,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安心,也更有信心,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大连海外华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珺说。 

  作为项目承接地,普湾经济区围绕“‘两先’建设、金普先行、普湾争先”战略使命,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为项目落地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项目顺利开工,是金普新区及普湾经济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继续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聚焦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招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建设。”普湾经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表示。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一季度,金普新区拟新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12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4个,占比61.8%,主要包括东陶陶瓷洁具、泰星能源车载动力电池三期设备导入、东海耀碳素大连总部基地、氢能产业集聚中心等项目。新区将紧紧抓住一季度这一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期,以奋勇争先的意识和行动抢开局、抓开工、稳增长,高质高效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各项工作,以重大项目建设强链补链锻造“内力”,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擂响“三年过万亿”攻坚之年和新时代“辽沈战役”首战之年的“开春鼓”。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