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市场主体活力依旧

信息时间::2023-02-03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陈金东 李广全)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有动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月,金普新区市场主体活力依旧。全区共新增市场主体1429户,其中,新增各类企业961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区1月新增外资企业50户,同比增长194.12%,占全市新增外企数量的近7成。 

  增势不减,更有突破。这背后,离不开金普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2022年,新区坚持深耕“放管服”,以“五个率先”叫响“金普‘最舒畅’”营商环境品牌:在东北地区率先应用“政策计算器”,上线惠企政策服务平台2.0版,可精准速配各类惠企政策1万余条;在全省领先推出“免证办”,首批上线四类证照134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交通运输、社会事务、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在全市率先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营业执照、五枚印章、税务Ukey和惠企政策等;在全市率先实现下沉政务服务至街道,将500余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和48项企业参保业务进驻炮台街道“金快办”窗口,企业办事成本显著降低;在全市率先推出“跨区通办”,与甘井子区联合推出政务服务事项“跨区通办”,梳理217项政务服务事项,两区企业群众就近能办、异区可办、少跑快办。 

  “稳市场主体就是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就是促发展,无论是稳就业、还是促发展,都离不开市场主体‘唱主角’,离不开营商环境‘打基础’。”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新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71项改革任务,208条具体措施,尤其是10项新区特色任务,将对标国内最高标准、先进水平,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力争到2024年,推动新区在参加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争先晋位。将不断提高简政放权质量和效率,围绕商事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提升,深化“1+N”“金快办”布局,将“金快办”营商品牌在全区推广,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多点办”;探索企业上市无违规证明“一件事”,解决企业上市开具无违规证明时存在信息不对称、办理周期长、申请材料重复等痛点问题;推进“金普民生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加速街道事项“掌上办”。同时,在“一窗受理”基础上,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