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召开会议研究生态环境重点工作

信息时间::2023-02-03

字体:[小]

  (记者 王晨 王镔 邵佳宁)1月29日下午,金普新区召开会议,研究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主持会议。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升,新区领导张新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金普新区扎实推进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及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但在环境整治、设施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难点问题。 

  会议深入查摆分析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对照整改任务展开清单化调度,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整改工作。会议聚焦疑难复杂问题精准把脉,对症开方,要求各部门加大协同调度的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任务按照计划如期完成,促进新区环境质量稳步提高。 

  就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王守宇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系统工程,要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始终聚焦重点领域,找准薄弱环节,强化责任、完善制度、开拓创新,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 

  会议还围绕助推低碳绿色发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和化工园区企业监管等重点工作,展开探讨并作出具体安排。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