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振兴新突破 青年急先锋 奋斗赢未来 金普新区2023年青年发展大会举行

信息时间::2023-04-26

字体:[小]


    (文/图 记者 杜树泽 毕向东 李春一)昨日,金普新区2023年青年发展大会在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大会以“振兴新突破 青年急先锋 奋斗赢未来”为主题,总结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近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形成有效推动。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出席大会并讲话,团市委书记陆凯受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金普新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共青团金普新区委员会、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金普新区青年联合会承办。 

  王守宇在讲话中说,当前,金普新区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构建“城市+青年”共同发展生态,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特别是自去年入围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以来,金普新区紧紧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目标,持续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推动广大青年在金普新区安心就业、扎根创业、兴家立业,努力在全国试点工作中争一流、当标杆。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经济发展第一线挥洒汗水,在创新创业主战场绽放光彩,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建功立业,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倾情奉献,用实干作为、一流业绩,为“一地一极三区”和自贸区建设注入磅礴的青春动能。 

  王守宇表示,金普新区将坚持党管青年,高位谋划推动,关心青年成长、帮助青年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尊重青年成长规律,照顾青年时代特点,深度研究青年想什么、爱什么、愁什么,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全面营造充满机会、包容开放、近悦远来、筑梦圆梦的青年发展友好环境,实现城市发展与青年发展的同频共振,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金普篇章汇聚青春力量。 

  会上,新区领导王杰发布《金普新区青年友好地图》和《金普新区青年发展手册》。大会回顾了金普新区2022年度青年最关心的十大热点事件,举行了“振兴新突破 青年当先锋”突击队建功行动誓师授旗仪式,进行了2022年度金普新区“两红两优一先”通报表扬仪式,分享了优秀青年代表的奋斗故事,还举行了“金普星推官”聘书颁发仪式。同时,金普青年发展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新区领导杨永全、杨航等参加大会。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